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在10月17日,IG与FNC的最后一场加赛结束后,小组赛也正式画上了句号。晋级的名单为:AFS、FNC、RNG、KT、C9、EDG、G2、IG。而其后又进行了8强赛的抽签仪式。结果如下图。我们结合小组赛各支队伍的表现,来分析一下各组的对阵情况如何。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AFS VS C9

首先左半区的AFS与C9的对阵,在小组赛中AFS虽然以头名出线,但是发挥却并没有展现出往届LCK赛区战队的统治力,在比赛中的失误频频发生,队伍的整体状态看来并不是很好。

而C9则以微弱的优势获得8强的门票,若不是VIT战队在与C9的一场对局中,因后期中单和AD的发挥失误,被C9抓住机会,此时进入八强可能是VIT战队取而代之了。

虽然第二轮小组赛中看到RNG的经典后期阵容都分别被VIT和C9的“打架体系”击垮,但纵观C9战队的表现,所展现出来的也可能已经是这支队伍的上限了。

而AFS作为小组第一出线的队伍,虽然看上去队伍状态不佳,但毕竟作为LCK强队的底蕴犹在,C9若想晋级的话,需要敢打敢拼,拿出自己擅长的体系出来。若继续像第一轮小组赛一样复制阵容,与LCK战队打运营,想必能预见的最大可能就是不战自溃。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FNC VS EDG

FNC与EDG的对局算是“旧恨”了,EDG曾于S5被FNC在八强赛3:0淘汰。这次FNC与EDG又再次相遇,甚至FNC的官方推特也发布了对此事的调侃。

就小组赛的战绩而言,今年的FNC可以说是历年来最强的一次:第一轮小组赛只输给IG一局,在第二轮更以全胜的姿态出线。中单Caps已然可以称为“欧洲新法王”,在与IG Rookie的中路对弈中,完全不逊色于这个LPL顶级中单。在最后一局加赛中,Caps使用的阿卡丽虽然在线上被Rookie压制,但是依然凭着个人能力收获人头在后期大放异彩。

而FNC给观众另一大惊喜则是打野的Broxah,相信大家都被他盲僧的操作所震撼,与IG的几场对抗中也是把宁王“教育了一番”。

相较于中单与打野,其他位置的选手发挥似乎没有那么亮眼,但同时他们却也没有成为队伍的短板,几乎面对任何对手都能做到安稳发育。而最可怕的一点,FNC的团队配合作战能力相当强劲,甚至在面对以进攻风格著称的IG时都丝毫不输气势。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反观EDG,其实在小组赛中暴露出的短板还是比较明显的:Meiko发挥不稳定,以及Scout的英雄池问题。

第一轮小组赛meiko所使用的洛、蕾欧娜英雄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失误,作为开团先锋以及AD的保护着,辅助一旦失误对团队的打击一定是极其致命的。而中单Scout在这次大赛上也没有发挥出在LPL时强大的Carry能力,面对KT中单先手选择辛德拉的情况下锁定了冰女,然而在Counter位依然没有打出线上优势。

而EDG一直以来的队伍核心就是“中下路”,偏偏中单与辅助选手的发挥都不尽人意。EDG在这种队内成员发挥不稳定的情况下与状态极佳的FNC对阵,只能说形势不容乐观。但EDG的运气相对较好,如果能够击败FNC,在平均实力较弱的左半区,或许真的能够走进决赛也不一定。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希望EDG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八强赛上给观众们带来些惊喜。

RNG VS G2

RNG在今年的比赛中可以说给观众带来太多的惊喜了,一连夺下六个冠军,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战队,这次世界赛也是承包了LPL粉丝最大的希望。在小组赛第一轮中,以绝佳状态横扫其余三支队伍,但在第二轮小组赛一上来却吃了个二连败,同时更暴露出队伍最为关键的问题:当对手疯狂阻止UZI发育时,还有谁能站出来Carry全队?在RNG与VIT和C9的对战中,UZI都选择了最近手感极佳的卡莎,然而对手直接选择了对线能力极强的德莱文和推线快的轮子妈来counter UZI的卡莎,结果uzi线上没有取得良好的发育,而中后期对手更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身上,吃不到经济的UZI也难以带领队伍逆天改命。

但是幸运的是,RNG还有另外一个打野——麻辣香锅,可以说也是队伍的另一套体系。香锅上场后,队伍整体的节奏就会加快,香锅激进的gank方式很容易帮助队友在前期就打出优势,也就不存在后期uzi发育不良输出不够的问题了。

不过整体而言,RNG击败G2晋级四强并非难事,毕竟RNG打欧美队伍一向有心得。更重要的是,G2在小组赛中也已经暴露了太多缺点,甚至连一手黑科技大招发明家也被逼了出来。RNG该思考的其实不止是如何击败G2,而是如何才能走得更远,毕竟这也是大部分LPL粉丝对他们的期待。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KT VS IG

就目前战况而言,KT已然称得上是“LCK最强队伍”了,拿下LCK夏季赛冠军,在S8小组赛上也仅仅是输了一局比赛,可见状态维持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单轮选手纸面实力来看,KT选手都是非常完美的:老队长打野score成熟稳健,mata指挥型辅助视野把控能力强劲,Deft在对线上能够在激进与保守间找到均衡,中单小将ucal拥有强大的线上压制能力。或许这样看来,唯一较差的点反而是上单smeb最近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有些欠佳,小组赛中鲜有建树,甚至还出现过线上被单杀的情况。IG如果在前期多针对KT上单这个点,或许能够取得不错的成效。

而IG在小组赛中也暴露一些问题——队伍整体协调性不足,简单来说就是不太会运营。而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the shy的发挥差强人意,唯一一把拿到输出型上单剑姬,尽管线上能够打出一些优势,但进入团战中带来的作用甚至不如被对面压制的奥恩,简单来说就是“打出的优势不够大”,不足以或许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毕竟大家对“完全体IG”的期待远远不止于此。

不过与RNG一样,IG也有两套体系,源于他们另外一位上单duke。作为知名“蓝领上单”,他也很少能打出震惊全场的操作。不过很重要的一点,duke虽然没有强大的carry能力,但功能性却称得上众多上单中的佼佼者,线上抗压发育、团战抗伤害提供控制,duke可以说将“蓝领”上单作用发挥到了极致。而在最近一场比赛,duke选出一手青钢影上单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而且同样在线上打出了该有的优势,遮住ID的话,不少人甚至会认为上场的其实是the shy。

但其实话说回来,IG依然是非常强大的队伍,毕竟小组赛5-0也可见实力强劲。后面连输两把FNC,其实BP上也占据了很大的问题,不过这种问题在BO5上会能被最大程度降低。

S8八强赛战况分析:KT每场都是决赛?EDG要看中下发挥!

 

总结:八强抽签结果对于LPL粉丝而言,确实是不错的消息,毕竟不用看到自己赛区队伍进行内战。而在抽签中最倒霉的莫过于KT战队了,想要挺进决赛,要接连翻过IG、RNG两座大山,难怪网上有言:“KT每场都是决赛。”

今天S赛八强战就要全面开启,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