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韩国次级联赛历史性突破 首次引入外援

 众所周知,韩国的电子竞技大国,在过去多年,韩国联赛一直被认为是英雄联盟最高级别的赛事,他们自从S2赛季夺得亚军以来,五次夺得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韩国队伍一度统治了英雄联盟的赛事,抗韩成为了各大赛区的首要目标。多年以来,韩国队伍在英雄联盟中的统治根深蒂固,直到今年才被LPL赛区打破。

LOL:不可一世的韩国赛区 首次引入了外援选手!LCK历史性突破

  而随着2014年开始,很多其他赛区的队伍意识到,韩国选手们价廉物美,他们比起很多本土选手更加优秀,而韩国教练的执教能力和战术思路,也远比其他赛区强。因此,当LPL赛区在2014年引入韩援选手后,皇族SHR战队顺利拿到了那年的世界亚军,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外援风潮,在过去几年中,很多地区都有韩援选手了。

  甚至在今年的转会期中,从来没有招募韩援选手的拉丁美洲赛区,也是引入了韩援选手。韩援遍布全球各大赛区,即使是新科冠军iG战队,队伍中也有三名韩援选手,两名教练也是韩国人。但随着韩国越来越多的人才被其他赛区挖掘,加上今年韩国队伍在S8全球总决赛的惨败,有一些玩家质疑,韩国赛区是否还有培养新血的能力。

LOL:不可一世的韩国赛区 首次引入了外援选手!LCK历史性突破

  比如KT战队迟迟没有公布他们的新ADC选手,就是因为韩国本土没有合适的ADC老将,新人选手也未必有很高的天赋。在12月10日早上,韩国电竞记者kenzi在个人推特上透露了一个小道消息,韩国赛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次级联赛CK中,将有一个外国的职业选手登场。这意味着,不可一世的韩国赛区,首次引入了外援选手。

LOL:不可一世的韩国赛区 首次引入了外援选手!LCK历史性突破

  这个消息让很多韩国玩家和电竞圈感到震撼,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习惯了韩国赛区往其他赛区输送电竞人才,但从来没有遇到韩国队伍招募外国的选手。毕竟,在大家的心目中,韩服有很多优秀的新人王,即使被挖走了一批也很快有新的一批崛起。而kenzi的小道消息一般都很准确,多年来转会期的预测和爆料都是非常准确,他既然在推特上披露出来,那基本上就是事实了。

LOL:不可一世的韩国赛区 首次引入了外援选手!LCK历史性突破

  大家都在猜测这位韩国英雄联盟圈的首位外援选手是谁,但都没有最终的答案,甚至有玩家猜测是Smlz和Byfar,因为Byfar最近在寻找新队伍,表示愿意加入韩国。不管这位外援选手是谁,明年的CK联赛确实是一个好机会,韩国LCK联赛的队伍普遍变弱了,除了SKT战队以外的队伍实力大幅下滑。在明年的LCK春季赛中,有三支来自次级联赛的队伍,分别是GRF、DWG和BTC战队。如果这位外援选手表现出色的话,也有机会登上LCK联赛的舞台。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