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JDG完成黑八传奇,与FPX鏖战五局最终强势翻盘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4月13号,LPL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场在下午五点打响,由季后赛黑马JDG对战春季赛积分榜第一的FPX,双方的比赛打的把非常经常,每一把比赛都堪称是教科书级别。
第一局BP:
FPX:凯南、奥拉夫、莫甘娜、卡莉斯塔、布隆。
JDG:瑞兹、雷克赛、飞机、韦鲁斯、塔姆。
开局双方都是互相试探,JDG将重心还是放到了上路,在打野雷克塞野区资源刷完后,两次帮助上路建立优势,将凯南线上打崩,10分钟内JDG先拿下FPX的上路一塔,经济小优势,瑞兹游走支援给到FPX很大的压力。
FPX在上路凯南崩线后,决策非常果断,没有让凯南在上路继续单带,下路卡莉斯塔和布隆越塔强杀韦鲁斯和塔姆,凯南直接TP帮忙拿下双杀,协助下路推掉了JDG下路一塔,随后转到中路,给到JDG中路压力,逼的JDG其他人不得不防守中路,双方拉扯期间FPX顺利拿到JDG的中路塔。
17分钟时,双方为争夺第二条土龙爆发团战,JDG拿到土龙想要撤退,凯南从JDG蓝色野区下场控到塔姆和瑞兹,不过,塔姆把瑞兹吃下让瑞兹获得安全,随后JDG边退边打,用自己飞机和韦鲁斯手长的优势,以及瑞兹的AOE能力,开始进行反攻,最终JDG打出了2换4的团战,瑞兹拿到双杀。
22分钟时,FPX知道不能让JDG的阵容拖到后期,开始逼大龙团战,雷克塞进场没有抢到大龙被杀,JDG开始追击状态不好的FPX,最终JDG击杀FPX下路组合。
FPX利用的第一条大龙BUFF拆掉了JDG中上两路的二塔,随后由于JDG阵容手长优势,FPX看到拆高地塔无望只好后退,双方再次陷入拉扯局面。
28分钟第二条大龙刷新,FPX再次逼JDG大龙团战,FPX先是佯攻大龙吸引JDG众人赶到,随后凯南闪现进场,控到聚在以起的JDG五人,卡莉斯塔、奥拉夫、莫甘娜进场输出,击杀JDG四人,飞机看情况不对逃掉。接着FPX拿到第二条大龙,开始抱团进行下路推进,拿下JDG下路高地塔。
34分钟时,瑞兹在下路单带,FPX众人利用JDG在下路野区及河道没有视野的缺陷,合力将瑞兹击杀。接着飞机在上路出现被FPX看到,FPX果断拿下JDG的下路高地水晶。双方再次进入拉扯局面。
36分钟,双方进行了远古龙和大龙的互换,JDG拿到大龙,FPX拿到远古龙。
拿下远古龙的FPX打的非常凶,直接抱团在中路给到JDG很大压力,让JDG只能利用飞机手长来清线,FPX正是利用这点让凯南开大飞机,塔姆保护住飞机后,被FPX留下击杀,没了塔姆的保护,FPX开始放手进场,推掉了JDG的中路高地直逼门牙塔,JDG慌乱开团想要拉扯,但卡莉斯塔只管拆塔,其他人同JDG拉扯,将JDG多人击杀后,FPX拿到首局胜利。
第二局BP:
FPX:鳄鱼、奥拉夫、瑞兹、卡莉斯塔、加里奥。
JDG:塞拉斯、千珏、辛德拉、寒冰、布隆。
开局FPX想要打一级团,但是被JDG拉扯,FPX众人撤退,奥拉夫去打千珏的F6,不过千珏靠辛德拉插的眼位知道了奥拉夫动向,逼奥拉夫只惩戒掉了一只野怪,没能升到二级,千珏打完红后,直接入侵奥拉夫红BUFF野区,让奥拉夫前期非常难受。
5分钟时,奥拉夫不甘心想要在千珏红BUFF处反蹲千珏,FPX的中下三人都来帮忙,不过JDG支援非常快,千珏被奥拉夫打到的一瞬间技能过墙到石头人处,避开了瑞兹和奥拉夫的致命伤,奥拉夫闪现跟随,被支援过来的寒冰和布隆留住,接着塞拉斯和辛德拉进场,直接配合寒冰、布隆击杀了FPX中下三人,一波打出了前期大优势。
随后,奥拉夫落后千珏等级和经济,让千珏在野区横着走,不断的支援线上,屡次将FPX的下路组合击杀,巨肥的JDG让FPX毫无招架之力,FPX开始将重心全部倾向于发育良好的鳄鱼,奥拉夫趁着JDG其他人在别的路推进时,配合鳄鱼击杀塞拉斯拿到了JDG的上路一塔。
不过,由于前期被JDG安排的明明白白,中后期JDG将经济无限滚雪球,FPX已经没有了翻盘希望,只能全靠拉扯来维持局面。
20分钟时,JDG开始打大龙逼团FPX,在JDG打龙期间,FPX果断进场,开出了一波比较好的团战,但还是因为装备差距,JDG仓促接团也将FPX团灭,顺便还拿到了大龙,JDG剩余的三人,跟随中路的兵线,一波带走FPX,整场比赛非常的干脆利落,FPX全场只拿到塞拉斯一个人头。
第三局BP:
FPX:凯南、雷克塞、瑞兹、韦鲁斯、布隆。
JDG:牧魂人、盲僧、佐伊、寒冰、加里奥。
比赛前期,FPX的打野率先抓上,帮助凯南在塔下强杀牧魂人,盲僧赶到收掉了雷克塞人头,双方开局FPX拿到一血经济小优,随后雷克塞不停的帮助线上带节奏,让盲僧只能跟着雷克塞的节奏走。
6分钟时,双方下路爆发2V2团战,韦鲁斯先阵亡,布隆击杀加里奥,寒冰在丝血的情况下闪现躲开了布隆的Q技能,回身收掉了布隆人头,盲僧此刻趁着下路优势,抢到了水龙,挽回了一点经济差。随后的时间,雷克塞刷野速度非常快,帮助上路凯南无限的扩大优势,让凯南非常舒服。
发育巨肥的凯南给到了FPX团战回馈,双方在FPX蓝色野区爆发团战的时候,绕后闪现开大,直接用瑞兹一人换来了JDG四人阵亡,让JDG的节奏彻底崩盘。
23分钟时爆发关键团战,JDG先开团到瑞兹,被瑞兹开车逃掉,随后JDG撤退期间发现上路追击过深的凯南,凯南死亡之际用金身拖到了队友的进场,FPX开始反打,在韦鲁斯也阵亡后,瑞兹和雷克塞担任起了输出重任,瑞兹将JDG众人打残,雷克塞进场开始收割,一波将JDG团灭,FPX拿到大龙。
拥有大龙的FPX,中路五人抱团推进,JDG不敢开团被迫在门牙塔下防守,FPX步步紧逼,在拆掉一个门牙塔时,JDG只好进行最后一波团,来拼一下运气,但是FPX有凯南的情况下,击杀掉JDG中野辅,剩下的寒冰和牧魂人完全挡不住FPX的推进,FPX拿到赛点。
第四局BP:
FPX:波比、梦魇、瑞兹、大嘴、布隆。
JDG:杰斯、雷克塞、玛尔扎哈、韦鲁斯、巴德。
赛点局双方开局都是比较稳健,4级时,梦魇抢先一步帮助波比击杀杰斯拿到了一血,随后,雷克塞也不甘示弱,5级抓下击杀大嘴,总的来说FPX有些小亏,波比在杰斯死后并没有吃到太多线上经济,但是韦鲁斯加上巴德在下路吃到了不少经济,拉回了JDG损失一血的节奏。
9分钟时,梦魇配合瑞兹塔下强杀玛尔扎哈,不过被埋伏的雷克塞和巴德击杀掉了梦魇,随后瑞兹以为雷克塞和巴德走了,回线上收线,被巴德和雷克塞再次包夹,瑞兹凭借走位换掉了巴德,顺便还牵扯到了杰斯赶来支援,让波比在线上好受了一些。
11分钟,JDG五人包下,巴德开大封锁防御塔,不过,大嘴和布隆拼死换掉了韦鲁斯,让波比和瑞兹有更多的时间蹭到防御塔镀层,并且梦魇趁机拿到了峡谷先锋,将峡谷先锋放到了中路,让瑞兹吃到多层镀层。而JDG的这波五人包下,只是击杀了FPX下路组合,并没有推掉FPX的下路塔,让JDG非常的亏。之后双方一直在拉扯,虽然有人头爆发,但是并没有太多的推进。
20分钟时爆发关键团战,FPX五人合力推中,保护大嘴让其输出,梦魇开打配合队友先秒掉了玛尔扎哈,FPX拿下JDG的中路一塔。随后,双方都有些上头,基本上都是在做视野和抓人,有团战爆发,但并没有实质性的推进,双方都是在进行团战击杀滚雪球。
27分钟,FPX先打大龙,JDG抢龙没能抢到想要开团,原本FPX能够撤退,但是FPX没有及时撤退,状态不好的情况下选择和JDG硬刚,在击杀了玛尔扎哈、巴德后,FPX又将雷克塞击杀,不过,韦鲁斯和杰斯一直在输出,及杀掉了波比和瑞兹,随后复活的玛尔扎哈以及巴德赶到战场,玛尔扎哈TP卖自己留人,巴德极限距离大招顶住大嘴和梦魇,给到了韦鲁斯输出空间,将FPX直接团灭。
31分钟时,复活的FPX进行中路推进,梦魇大招开团,FPX先击杀掉了韦鲁斯,接着又将雷克塞和巴德击杀,一波推上了JDG的高地,局势节奏重新被FPX掌握。
33分钟,JDG做出了一个比较果断的决策,看到FPX五人在线上露头后,巴德开洞带领四人偷大龙,JDG成功的无伤偷掉大龙,又凭借巴德的洞安全撤退。
35分钟,JDG五人抱团中路推进,大嘴站位靠前,被韦鲁斯瞬间击杀,双招都没能交出来!大嘴阵亡后,FPX已经挡不住JDG的进攻,防守高地塔期间,被JDG五人越塔强杀,遭到团灭,JDG追平比分,双方来到BO5的最后一场。
第五局BP:
FPX:吸血鬼、皇子、蛇女、大嘴、布隆。
JDG:船长、蜘蛛、妖姬、韦鲁斯、加里奥。
开局FPX的皇子和布隆想要反蜘蛛的蓝BUFF,反到蓝BUFF的皇子并未撤退,打三郎期间被蜘蛛抓到,皇子残血逃命,双方下路和中路都赶来支援,爆发一级团战,皇子丝血躲开加里奥Q技能,被布隆治疗了一口,蛇女和大嘴进场线上收割掉,蛇女拿到双杀,大嘴击杀加里奥,妖姬击杀蛇女逃走。
随后,JDG的节奏乱掉,蜘蛛协同妖姬加里奥想要偷掉皇子的蓝BUFF,被吸血鬼发现,FPX上中野辅四人合力击杀蜘蛛,吸血鬼拿到人头,接着皇子和蛇女抓上击杀船长,JDG前期有点小炸。
13分钟时,JDG四人包抓下路,韦鲁斯击杀布隆,吸血鬼TP配合皇子保下,但没能击杀JDG众人,反倒是给到了船长拆塔的机会,船长吃了三个镀层,拿到上路一血塔,直接让JDG的经济反超FPX。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双方虽然又爆发团战,不过都是JDG的打野阵亡,FPX在击杀蜘蛛后,考虑到船长的威胁,并没有做太多实质性的推进,双方都是在中路进行拉扯,各自拆掉了对方的中路一塔。
28分钟,JDG开始打大龙逼团,FPX的皇子先开团留人被秒,随后好在吸血鬼及时赶到配合蛇女秒掉了船长和韦鲁斯。
随后FPX没有回家补状态,等到皇子到来后直接开龙,船长和韦鲁斯复活后赶来开团,血血鬼进场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发育巨肥的船长发挥自己的优势,打出了爆炸的输出,将FPX直接团灭,JDG趁着优势推上了FPX的中路高地。
27分钟时,JDG在下路和FPX爆发团战,JDG的船长爆发,直接击杀FPX的双C,没了双C的FPX完全顶不住JDG的进攻,一波将FPX团灭,随后船长带着其他人进行拆家,复活后的蛇女和吸血鬼想要进行最后一波的挽救,但是完全挡不住船长的伤害,最终JDG在前期被压的情况下,完场翻盘,晋级决赛。
让我们恭喜JDG,完成黑八传奇,晋级决赛。期待他们决赛的发挥。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