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Crisp:影响我最大的选手是Clearlove!!

  RNG昨晚在北京主场迎战FPX,两局出色的表现FPX干净利落战胜了强敌RNG。FPX的辅助选手Crisp于赛后接受了Score赛高专访,一起来听听他对这场比赛的感受以及关于LPL夏季赛的期望吧。

  Q:恭喜2-0取得了胜利,现在感觉怎么样?赛场的形势跟你赛前想的有什么不一样吗?赛前们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FPX.Crisp:很开心,一开始知道这个赛程的时候,我们知道很快就要碰到RNG了,当时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赛场的形势)比想象中的要稍微简单一点,因为觉得今天可能会是一场比较艰难的战斗,其实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赛前就是按着平常的状态和节奏,去做一些我们觉得可以赢的准备。

  Q:目前你们已经6连胜了,你们战队这个赛季的连胜目标是多少?你觉得你们有可能打破ig18年春季赛连胜纪录吗,为什么?

  FPX.Crisp:没有目标,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走一步算一步吧。

  Q:你跟小明占领了辅助数据的前两位,今天跟RNG下路对阵感觉怎么样?你觉得你们各自的优劣势是什么?我们是否可以说,你现在目前LPL最强的辅助呢?

  FPX.Crisp:他们线上给的压力很大,然后视野也做得很好。我的优势的话更偏向于支援一点,然后明因为他搭档的是Uzi,所以他应该是对线细节做得最好的。我觉得还算不上吧,我自己现在还有蛮多缺点的,我觉得今天我们能赢,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功劳。

  Q:今天比赛之前的五局比赛里拿了四局拉克丝,你觉得这个英雄辅助目前怎么样?现在拉克丝辅助除了有带余震和守护者的,还有带彗星的。你觉得怎样的符文比较好?为什么?

  FPX.Crisp:她的优势是,如果她带余震可以变成一个很肉的辅助,她如果主W的话,盾就会很厚,再配合上她对线是比较厉害的,而且是远程,所以就很强。这个英雄也没有特别怕的康特,如果硬要说打拉克丝会好一点的英雄,就今天他们第一把用了的卡尔玛,还有一个就是猫咪吧,还有一个我现在不想说。选择什么基石符文,更多的是看对面上路会选什么英雄,然后再根据对面来选择符文天赋。

  Q:最近卡尔玛突然非常热门,尤其是在中上,虽然也有辅助的但是并不常见。你怎么看呢?你觉得她是用来打辅助好还是打其他位置好?

  FPX.Crisp:卡尔玛打辅助的话,这个英雄就是比较极端一点吧,如果她不能在线上保持优势,在前期死一次的话,那这个英雄作用就会减弱很多。如果你能一直保持的话,她现在给的压力就会很大。

  Q:目前的版本各个位置上的英雄选择很多,那辅助位置有什么你想用但是还没机会拿出来的英雄吗?

  FPX.Crisp:有一个,但我是现在不想说,留着以后用。(记者:就是你刚刚说康特拉克丝的吗?)嗯对对。

  Q:在上周和你的AD林伟翔一起入选第三周最佳阵容,你看到这个结果了嘛,当时什么心情,怎么评价你的AD搭档?

  FPX.Crisp:就还好吧,因为我不是很在意这个东西,觉得只要打得令我自己满意就可以了,不需要别人怎么看什么的。我觉得我们下路比起春季赛而言,我们是有进步的,然后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改正自己的缺点,现在觉得我们还不错。

  Q:你在之前的采访中说想认识阿水,你觉得他是怎么样ADC?作为辅助,什么样特质的ADC是你最想搭档的?

  FPX.Crisp:他就是那种很厉害的ADC,就是那种对线和团战都打得很好,天赋也很高,他练英雄也练得很快,没有什么缺点。

  (想搭档的ADC)Uzi,SMLZ,Iboy还有Jackeylove这种我觉得都可以,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很厉害的ADC。

  排名第一的话,我觉得是Uzi。今天和他们下路打,我觉得压力还是挺大的,其他几个人我这个赛季还没有打过,所以也不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

  Q:马上要去参加国际赛(洲际赛),第一次打国际赛,心情怎么样?你希望向海外观众展现一个怎么样的刘青松呢?你觉得目前咱们LPL的辅助在国际上是个怎样的水平?

  FPX.Crisp:就有一点紧张吧,就大赛的话,看的人很多,压力也很大。然后就是第一次打大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出自己该有的实力。就希望跟联赛里差不多吧,我希望我去打洲际赛的时候,可以比在LPL打得还要更好一点。

  (我们辅助的水平)我觉得算比较顶尖的吧,像妹扣啊明啊宝蓝啊,我觉得在国际上都算很厉害的辅助。

  Q:最近GRF的Viper说自己国际赛最想跟RNG交手,觉得能从小狗和明的下路组合学到很多,你今天打赢了他们,会让你洲际赛更有信心战胜GRF下路组合吗?

  FPX.Crisp:我们春季赛跟GRF打了很多训练赛,但我们的下路每次都会输给他们下路,输很多,我也不知道我们夏季赛进步了的话,可不可以打赢GRF下路。但RNG下路他们对线的一些小细节,都做得很好,我也觉得能从他们那学到很多东西。

  Q:你是从次级联赛打上来的,你觉得职业生涯里最艰难的是什么时候呢?能够走到今天你觉得对你帮助最大的是谁呢?

  FPX.Crisp:最艰难的时候是第一年打LPL的时候吧,是在Newbee。当时的话,由于自己心态方面不是很好,一上场就很容易紧张,当时就一直替补,没有什么打比赛的机会。当时就每天都在排位,看一下别人玩,就那段时间算是最难熬的时间吧。

  (最大帮助是)Clearlove,就学习他那种精神,因为他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目标,我也希望自己不会放弃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