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fenfen:曾经第一卡萨丁LNG救火英雄!!

  世人常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话并不假,在LNG里就有这样一位选手。他率真调皮,曾经他的卡萨丁惊艳了无数粉丝,他也曾经经历了从主力到替补的身份煎熬。但是无论是顺境、逆境,无论身份的如何转变,乐观的他一直以积极态度,拼命训练要求与约束着自己,最终他也用勤勉与坚持等到了俱乐部的召唤。

  当夏季赛收官阶段LNG冲击季后赛局势危急时刻,他临危受命,再度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他是Fenfen,他是电脑键盘上的“贝多芬”,他也是LNG今夏的救火英雄“芬子哥”,他在夏季赛常规赛最后阶段挺身而出,力助LNG压哨冲进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他又帮助战队3-0力克iG,闯进了夏季赛六强。

  今天,芬芬迎来了他的21周岁生日。你可能对芬芬的故事有所耳闻,你也可能不太清楚他的来历,没有关系,就让我们通过今天的叙述,一起走近LNG的中单选手——Fenfen。

  从0-3到3-0,和iG比赛的前后

  8月22日,和iG的季后赛首轮对决前夜,LNG的选手们还在比赛场馆附近的网咖中进行最后的备战,晚上十点,教练组对Fenfen和Plex两名队伍的中单选手做了一波正常的轮换,暂时休息的芬芬随即从训练室中走出,出门透气。俱乐部当时已经做出了让他第二天比赛首发的决定,被问及面对iG有何想法时,一贯调皮的芬芬轻松地表示,“就随便打。”

  “随便打”,在芬芬的认知中,对手虽是世界冠军,但也绝非不可战胜,只要队伍放松心态,打出自己的节奏,这场遭遇战LNG不是没有机会。

  芬芬一个阶段以来的训练赛状态都很好,这让他在时隔两年后再度面对对手的明星中单Rookie时,多了一份信心,“压力是挺大的,以前也被他虐过嘛,但我最近训练赛状态很好,就不是很怕他,我现在算是比那时候全面进步了吧。”

  两年前的季后赛,那时候芬芬还在SNG俱乐部,季后赛碰上iG,他和Rookie在中路对线,结果在各方面都被对手压制,队伍也很快在那场BO5中以0-3惨淡收场。

  两年之后,8月23日下午三点半,LNG全队已经坐到了虹桥演艺中心的休息室中,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要开打。尽管前一晚嘴上还是各种轻松,但真正到了季后赛赛前,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大家的紧张。

  休息室中,芬芬坐在SofM和小段的中间,大家并不多话,各自做着些对于比赛的思考和展望,芬芬一只手支着头,身体靠在SofM的左肩侧,他的右腿不停地抖动着,整个人出神地在想着些什么。

  在当时,恐怕没人能想到,四个小时后,LNG会带着3-0的比分走回这间休息室。

  芬芬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可圈可点,特别是第三局,最后决胜的一波下路团战中,他的奇亚娜从后排切出,中途进场换掉了对方的主力伤害输出——AD的卡莎,他搏命式的输出,也让LNG在拿下这波团战的同时,顺利推上高地并一波结束了比赛。赛后的芬芬,高兴之余,直言自己确实没想到这种结局,“比赛挺刺激的,没想到能3-0iG,想过会赢的,但这样确实没想到。”

  比赛中,芬芬也曾经有过越塔强杀Rookie的尝试,可惜在将对方打到丝血后,自己追得过猛,结果却被对方的防御塔击杀了。

  “我感觉我今天挺送的吧,有点太兴奋了吧。”赛后,尽管赢得了比赛,第三局在KDA上也拿下了11/1/7的完美数据,但芬芬对于自己在比赛中一时的不冷静还是显得有些懊恼,时隔两年,面对同一个对手,在同一个舞台从0-3打到3-0,胜利的这个夜晚,他仍然不忘敲打、鞭策着自己:队伍赢才是最爽的,队伍输了就算自己对线赢了,那也等于什么都没有。

  从TCS走出,跟Knight9称兄道弟

  Fenfen本名黄琛,来自湖南郴州,时间久远,郴州伢儿自己都记不得起这个ID的最初原因了。而外界则以其打法飘逸,具有灵气,因而乐于将其ID音译为贝多芬的“芬”。

  芬芬之前曾经征战过LSPL联赛,2016年,他是当时的TCS战队中单,说起TCS,大家或许印象寥寥,但如果报出TCS中后来的几位LPL选手姓名,大家或许会瞬间反应过来,FPX战队现在的下路组合林炜翔和刘青松,原来便是芬芬在TCS时期的队友,LNG战队目前的助理教练胡鑫,之前也是从TCS走出的。

  “我职业生涯最紧张的时候就是当时在TCS时打的LSPL保级赛了,当时保级赛如果输了,我们队就没了。”说起自己的职业履历时,芬芬说当年的保级赛结果令自己难以忘怀。

  尽管当时的队中有着多位日后的LPL选手,但当初相对稚嫩的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在LSPL的保级赛中挺住,一场失利,让TCS战队在当年原地解散。此后,林炜翔和刘青松一起去到了Newbee战队,尔后又去到FPX俱乐部,胡鑫当时去到了DS战队,芬芬则最终被SNG俱乐部签下。

  2017年夏季赛,芬芬开始代表SNG出战LPL联赛并时常贡献出彩发挥,然而半年之后,由于战队此前在夏季赛季后赛一轮游(0-3负于iG),因而SNG在翌年春季赛开赛前又从YM战队租借来了Knight9这位选手。尽管在Knight9到队后坐到了替补席,但Knight9过硬的技术能力、出众的操作水平还是非常让芬芬欣赏,两个同打中单的选手也自那时起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时过境迁,今天的Knight9已经加冕联赛的MVP,但他和芬芬之间的友谊,并未随着两人之后各自的出走而削弱。

  芬芬现在依然经常会在线上问Knight9一些比赛的意见,和他进行交流、看他的视频、学习他的比赛,同时,他也为自己兄弟所获得的成就自豪和高兴。和iG的比赛之前,两兄弟还在线上对战,芬芬在对线时单杀了几次Knight9,他笑称,这是兄弟给了他比赛的信心。

  做过主力,也成为过替补,从2017年夏季赛起至2018年夏季赛终,芬芬在SNG待了一年有余。

  尔后,2019年的春季赛,芬芬加盟了LNG俱乐部的前身。今年3月10号,在对阵RNG时,他完成了代表俱乐部出战的第一场比赛。截止目前,芬芬共代表俱乐部出战了5场春季赛常规赛,1场NEST比赛,2场夏季赛常规赛和2场夏季赛季后赛。在刚刚结束的夏季赛中,在常规赛收官阶段LNG冲击季后赛局势危急时刻,芬芬临危受命,此前担任队伍替补中单的他再度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两场常规赛的告捷和一场季后赛力克iG的胜利后,他最终帮助俱乐部取得了夏季赛六强的成绩。

  第一卡萨丁

  初到LPL时,芬芬曾经用一手卡萨丁惊艳粉丝无数。当年夏季赛对阵RNG,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境地下,芬芬第二局选出卡萨丁,之后他在第二局大秀操作,甚至在团战中完成了丝血逃生、塔下反杀两人的好戏,这组镜头,也在当年频频荣登TOP5、TOP10之首,而他的队伍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上演了让一追二的好戏。

  同年的七月,在对阵另外一支老牌豪门EDG的比赛中,芬芬又在首局用卡萨丁交出了7/0/4的优异成绩单并帮助队伍取胜,其在团战中灵活的闪躲与超强的火力输出,令人印象深刻,而连续用卡萨丁打出优异表现,又经受住了强队给予的考验后,外界也渐渐地开始意识到芬芬的卡萨丁“有点东西”,甚至,一时对于其是否是“世界第一卡萨丁”的讨论也热火朝天。

  那时候初登LPL舞台的芬芬还有着明显的拘谨与腼腆,因为优异的发挥受到采访时,被问及用卡赛丁打得这么好,是否担心别的队伍Ban时,他有些生涩地拿着话筒,“Ban了我就用其他英雄,争取打得比(用)卡萨丁更好。”轻细的声调,简直像犯了什么错误不好意思承认似的。

  “兄弟们,我们是冠军!”

  今年春季赛中后期,在LNG两名中单队员状态出现起伏之时,芬芬火线加盟战队帮助解围。夏季赛伊始,尽管以替补的身份出发,但他始终保持着刻苦的训练,维持着自己的状态,等待着俱乐部的召唤。

  前13轮比赛,LNG比赛时芬芬一直在休息室中为队伍加油助威,一直到倒数第二轮对阵VG时,芬芬才迎来了他的2019LPL夏季赛首秀,甫一上场,他便帮助队伍2-1拿下了对手,把战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留在了重庆。

  末轮对阵SN,赢就进季后赛,输则被淘汰。顶着这样的压力,芬芬再度出发,首局比赛出奇的顺利,大家仅用时27分钟便拿下。第二局,由于对方也有着一旦告负季后赛对阵对手将变更的压力,因而双方的拉扯明显增多。关键的最后一波大龙团中,LNG打出2换4,此时对方仅剩辅助洛一人,但我方三人血量均不佳,在阿修罗和小段果断Rush大龙之时,芬芬操作飞机守在龙坑前进行着护卫,当他在视野中发现对方洛的踪迹后,他果断出击,一波大招,直接将对手最后一人击杀,成功帮助战队打出团灭。这波残血状态下的1V1,也令彼时刚从基地中复活的LNG辅助小段兴奋异常,一句“我以后就是芬子哥的舔狗”,完美地抒发了所有LNG粉丝内心当时的激动!

  随后,LNG顺利推上SN高地,并一波带走了比赛。有趣的是,在最后拆对手门牙塔的过程中,此前一直克制着自己情绪的芬芬突然激情地喊话自己的队友:“兄弟们,我们是冠军!”

  芬芬当然是在开玩笑和玩梗,但其胜利后的释放,以及与队友一起并肩作战后的喜悦也一目了然、溢于言表。成为职业选手,还有什么能比在这样关键的比赛获胜更让人高兴,更让人难以忘怀的呢?

  感谢芬芬,感谢你和大家一起拼尽全力为我们带来的季后赛之旅,没有你,就没有后来我们顶着所有的不看好,用3-0谱写出的LNG“一切皆有可能”故事。今天是你的21岁生日,你带给大家的美好回忆会一直珍藏在我们记忆里,生日快乐芬酱!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