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Baolan出征:现在的目标就是四强

  Baolan在世界赛前换了个新发型,他表示为了营造一种“重新出发”的感觉。

  确实如此,特别是做为2018全球总决赛的冠军获得者来说。2019年的IG发生了许多事情,相比于2018年更加坎坷一些,而这些场上场下的经历,让Baolan觉得去年的夺冠“已经过去很久了”。

  不管如何,他们重新回到了世界赛赛场,并再一次站在了起跑线上。离开中国前,Q采访到了IG战队辅助Baolan,和他聊了聊即将到来的世界赛奇幻之旅。

  一、“如果不打职业,可能我还会更内向一些”

  Q:你自己最近状态怎么样?

  Baolan:没什么特别的。因为前段时间休息,就感觉稍微从整个赛季紧张、紧绷的状态下缓和了一些。不会像之前一直有比赛的时候那样。

  Q:休息的时候自己都做了点啥?

  Baolan:其实也没啥,因为其实也没有放特别久的假。在基地打排位,和朋友出去吃个饭什么的。也没有特别多的出去玩,只是稍微有多一些自己的时间。

  Q:你发型好像换了啊。头发长了。

  Baolan:因为之前就是正常的头发嘛,也很久没有烫过头了,就想着进了世界赛换一种发型、换一种心情这样。重新出发的感觉。

  Q:同样站在世界赛门口,今年的你和去年的你相比有什么改变和提升?

  Baolan:去年就是啥也不懂,觉得第一次世界赛挺好玩的。今年的话,有了一定经验,然后队伍也有一些人员变动,经历了很多事情。感觉相比去年稍微成熟了一点。这一次去就很纯粹的是为了赢比赛,第一次可能就是很好玩这种,因为那时候大家也不指望我们能得到什么。

  Q:怎么看待IG这一整年下来的经历和变化?

  Baolan: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我们不是很稳定的队伍,其实我们整个队伍就算到了春季赛夺冠的时候也算是很曲折,很出乎意料的,所以这也算是我们队伍的一个风格吧。

  Q:怎么看待这种不稳定?

  Baolan:之前我们每个选手的临场状态都保持的挺好的,所以我觉得,就算看起来我们是不稳定的队伍,但是临场状态好的话,还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但是从MSI失利之后,可能大家稍微有些变化。

  Q:今年上来的打野乐言给你什么感觉?

  Baolan:乐言给我的感觉就是小孩子,很可爱这种。跟我们这些打久了的相比就年轻了很多。紧张我觉得第一次打世界赛或多或少都会有吧,也有很多期待,毕竟可以见到很多明星选手,他之前就问过我们说:啊,是不是能看到Faker啊,这种。

  Q:乐言和队伍的融合程度你觉得怎么样?

  Baolan:可能还需要时间慢慢去积累,去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要以怎么样的方式沟通,怎么样说他能听得进去,游戏方式是怎么样的…..这些都是比较细而且需要时间的东西。但是乐言他性格很好,也很有才能。

  Q:他的到来给你们带来了什么?

  Baolan:任何新选手加入到一个老队伍都是可以让整个队伍更有活力、更有激情的。因为新选手就是这样,可能刚打一两年职业,就很有热情,对很多东西喜欢刨根问底。

  Q:和过去的你有相似吗?

  Baolan:没有,我过去就一直比较安静这样。如果不打职业我可能还会更内向一点吧。

  Q:你觉得一个新选手第一次打世界赛,最好的心态是什么?

  Baolan:这游戏发展到现在。每个人最好的心态我觉得就是,相信队友能做好他的部分,然后自己再做好自己的部分,在大家都做好自己的部分的时候,就可以赢下比赛。这也是我自己一直以来的信条。

  二、“上台之后你就觉得,得赢了”

  Q:作为去年的冠军再重新从小组赛开始打世界赛,会不会有压力?

  Baolan:我个人认为,我们选手大部分已经忘记自己去年夺过冠这个事情了,如果一般没有别人主动提我们可能都不会去提这个事情,因为觉得已经过去很久了。

  Q:是什么让你忘掉它的?

  Baolan:时间和失利吧。时间、失利和胜利我觉得都有影响,毕竟已经过去了蛮久的事情,其实真的没有特别大的感觉,没有觉得说去年拿了一个世界冠军今年就一定要再拿一个。(拿冠军)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Q:拿过冠军的立场会影响你的心态么,更放松或者更紧张?

  Baolan:我觉得不会,我觉得选手在台上是百分之两百想赢的。不管是你之前经历过什么,取得过多少荣耀,在场上那一刻都是相同的,不会有特别的感觉。在场上不会想那么多,上台之后你就觉得,得赢了,就这种感觉。我觉得厉害的选手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能够保持高强的集中力,能很快进入那个特别集中的状态。

  Q:所以,状态不好,不集中的时候会怎么调整自己?

  Baolan:我挺信潜意识的,我偶尔会给自己潜意识的暗示,会自己假想比赛里的画面。算是冥想吧。

  Q:怎么评价世界赛自己的小组?

  Baolan:如果DWG进了我们这组还是有点麻烦的,不然的话应该出线还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我觉得IG这支队伍其实不太讲究对手是谁,只分为IG和其他队伍。不管是TL还是其他队伍,任何队伍都不会小瞧IG,IG也不会小瞧其他队伍。我觉得不管是谁看见我们跟他一组都会有点担心,我们也是一样,不管看见和谁一组都会有点担心,不管他是强还是弱。

  Q:MSI输TL会不甘心吗?

  Baolan:输任何比赛都是吧,当时就觉得准备不足,有点可惜。

  Q:会把这次看做一个复仇的机会吗?

  Baolan:这个肯定,当然是要的。

  三、“现在的目标就是四强”

  Q:你觉得今年对IG来说,参加世界赛的机遇与挑战是什么?

  Baolan:机会点无非就是看看能不能调整到去年好的状态,对版本的理解能不能跟上。挑战也是相同的吧,是我们的机会,也是挑战,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们可能就能走的比较远,做不到的话我们可能很早就走了。

  Q:你们这次世界赛目标是什么?

  Baolan:不是有人开玩笑说,保十六争一嘛。

  Q:你觉得呢?

  Baolan:我觉得我们队伍算是一个学习能力比较强的队伍,而且算调整能力也很好的队伍,选手的英雄池很好,大家也比较有经验,在各自的位置上也有一定的理解。就比如去年世界赛我们输掉一把之后能够立即找到错误去调整,到了后面我们调整到了一个特别好的情况,我们就没有输了,这个算我们队伍比较特别的一方面。这也是大家说我们可以保16争1的一部分原因吧。

  Q:具体的目标呢?

  Baolan:我其实不是特别喜欢把话说的太远、太深,我觉得冠军是至少也得等四强之后才能够去讨论的事情,现在的目标就是四强。

  Q:你觉得要拿到冠军需要什么?

  Baolan:天时、地利、人和。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