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韩媒撰文:半决赛是LPL最强中单对决!!

  今天北京时间19点将会在马德里进行第一场比赛是IG对战FPX的四强之战。

  随着RNG在小组赛的出局,LPL只剩下IG和FPX进入八强,但两支队伍都在八强赛中轻松击败对手进入到了四强。最终四强赛中,LPL的内战即将上演。

  虽然IG是去年的世界赛冠军,但是LPL并没有在赛前获得过多的关注。赛前所有的关注都流向了欧洲赛区和LCK赛区。欧洲赛区以G2独特的BP策略以及竞技力在2019MSI上获得了冠军,宣告着欧洲赛区的时代来临了。LCK也重洗2018赛季的不振,SKT以及Faker的归来让人期待着LCK能重夺失去的王座。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LPL拿到了两张四强门票,也注定会有一支队伍走向决赛。关键就是是去年的卫冕冠军IG继续冲击冠军,还是LPL今年的新王FPX成为万众瞩目的主人公。

  两支队伍的对决抛开晋级决赛的意义之外,还有很多别的意义。存活在今年世界赛上中的最后一支LPL战队,两位LPL代表中单的对决。

  最近的版本一直说是上半区的版本。与下路相比,上单-打野-中路构成的上半区更加重要。作为其中不可缺少的部分,IG的Rookie选手和FPX的Doinb选手虽然都是中单最强的中单选手,但是风格却完全不同。

  Rookie喜欢通过极限的操作在1V1的对线中压制对手,但是也会因为状态的差异而导致表现的起伏。但如果Rookie的状态好的话,能够压制Rookie的中单选手屈指可数。而Doinb的风格就比较独特了。他会掏出很多别的中单不用的英雄,令对手陷入混乱。在个人采访中他也说到,虽然在1v1上我可能会输给别的中单选手,但是在团队部分我是最棒的中单。

  在世界上中,Doinb选手的平均KDA为7.8,位居所有中单选手第一,Rookie的KDA为5,位居中单选手第四。相比于在峡谷中展示出积极有冲击力的表现,Doinb选手更像是一个峡谷指挥员,也得益于此,Doinb选手展现出了极高的KDA数据。

  在队内伤害占比上,Doinb也稍占优势,以26.9%的伤害占比位居3位,Rookie选手以25.7%的伤害占比位居6位。当然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IG的上单TheShy每一场都在进行Super carry。虽然在这个方面Rookie稍微劣势,但是Rookie选手丰富的经验以及技巧绝对不输Doinb。而且在1V1对决中,如果Rookie选手能通过强大的对线能力单杀Doinb的话,主导权将会流向IG,IG获胜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不知道两位最强的LPL中单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展现出怎样的风格?卫冕冠军IG是否会抓住这次机会晋级决赛?LPL新王FPX是否有机会证明他们会是世界新王?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