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PDD:LPL能连续夺冠主要还是发展迅速!!

  新浪游戏最近对前IG队长PDD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PDD对近年来LPL的一些变化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一起去看看具体是怎么说的吧~

  Q:此次全明星赛场上重新和老队友老对手在赛场上相见,您有什么感受?

  PDD:本来就觉得正常的,大家打个比赛,什么的。然后最近有一些事情,然后大家也有一些争执什么的,7788的,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青春又回来了,又很像回到以前大家一起在打比赛的时候,会去训练,会有那样的感觉。

  Q:从业数年,从选手到老板,您觉得LPL里变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PDD:我觉得,用户变得越来越多了,热爱电竞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认可电竞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总之就是,在我看来行业变得越来越好了。

  Q: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韩国青训体系都优于国内,如今您已经培养出两个FMVP还有左手这样的中单之星,这是否可以说明LPL的培养体系已经超越韩国了?

  PDD:我觉得,今天尚不说这个LPL的青训体系是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在未来的话,LPL的青训体系一定会是最好的。因为我们有最大的玩家数量,最多的用户基数,然后行业内也有很多的人,很多比较强的、各种各样的做赛训的这些同行们,在致力于去做这件事情,每个队伍都很重视,所以说我觉得在未来,在选手的挖掘,在有潜力的小孩培养上面,我们一定会是最好的。

  Q:LPL连续两年都打破韩国战队的垄断包揽S赛的冠军,而且FMVP都是出自您的门下,从一个行业内的角度来讲,是LPL有了长足的进步还是韩国战队那边倒退?

  PDD: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LPL的速度太快了,因为不仅是前两年各个俱乐部下血本去引援,然后再到各种教练各种新人去找,总之就是,在这件事情上,俱乐部真的是下了血本的,然后行业内也有很多的力量去推动,去想方设法的让队伍去拿好成绩。我觉得在这方面,这几年,LPL还是一直做得很不错的,算是发展最迅速的。

  Q:目前,依然有一些人不看好电子竞技,甚至认为电子竞技不属于运动。您觉得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有什么不同点和相通之处吗?

  PDD:我觉得相同之处的话就在于是首先,用户数量都很多,用户数量都是以亿计算的;第二,我觉得电竞产业算是一个比较新的产业,现在我觉得还是一个在初期的状态,我们还没有看到它可能呈现的最终的一个状态是什么样的,但是我们可以预见的是,首先它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用户,其次这帮人正在社会里面飞速的成长,然后电竞这件事情本身也在被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的人在慢慢的接受,在慢慢的觉得它变得更好,我觉得用户都很多,然后,传统体育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行业了,电竞呢,才刚刚开始。

  Q:目前电子竞技产业逐渐从社会边缘走向主流,从您的角度来看,您认为未来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的?

  PDD:电竞产业的发展方向,我觉得,现在不是我们可预见的,我们没有人能够觉得它最终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但是我觉得在这个阶段里,所有的行业内的,我们像这些从业者,我们就做好自己,然后陪着电子竞技一起成长,就OK了。

  Q:除了专业人士外,大家对于电竞圈还不是很了解,您所理解的电竞圈是怎样的?

  PDD:电竞圈的话,基本就是所有在这个行业内,大家从业的人员然后就形成了这么一个圈子,就很正常。比如说:打街机的圈子、撸串的圈子、骑车的圈子,他就是这么一个圈子。

  Q:有很多人觉得选手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退役后的职业选择问题逐渐成为行业新课题,对于这一点您有怎样的看法?

  PDD:我觉得,其实有非常多得选择对于退役的选手,因为大多数选手在他在役的时候,他就通过自己的职业生涯为自己积累了,不管是粉丝,或者是行业内的地位,行业内的资源人脉什么的,他在在意的时候,他是会积累很多的,所以现在职业选手退役,不管是做直播,然后继续去做跟电竞有关的、跟比赛有关的赛训,然后去做教练,或者说是在行业内从业,其实有很多,从我们老的一批,我觉得基本上大家现在都是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还是比较多的。

  Q:随着电竞越来越火热,不少未完成学业的年轻人,盲目地想要投身电竞事业,对于他们您有哪些话想说的?

  PDD:我想说的是,不要这样,普遍这样没有完成学业,然后年纪比较低,想参与电竞的这些小朋友,大多数是想打职业,他们想去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但其实在今天英雄联盟的职业选手,真的是竞争非常激烈,我觉得我们是很老一批的英雄联盟的职业选手,我觉得如果是我们那个时期,你们有这个想法的话,我觉得可能我更能接受一点,我更能支持一点,但是现在我不是特别能支持。

  因为现在职业的淘汰率是很高的,很多青训的小孩,他可能是王者800点、王者1000点,但是他来一段时间,他可能试训都过不了,因为现在的职业化的程度已经非常深了,然后所有队伍,基本上以前你是一个天才,你就一定能获得一定的成绩,你现在是一个天才中的天才,你才有可能获得一定的成绩,而且还跟你这几年职业生涯、你去哪个队跟你的运气各种各样其实息息相关的。

  总之总结一句话就是,今天你要去做职业选手的话,你必须要非常严格的去评估自己,是否有特别特别强的天分,你是否是那百万分之一,你如果是十万之一,你就不要想了,你必须是百万之一,我觉得你可以来尝试。

  因为你可能人生中最重要的几年,最青春,身体条件、激情、记忆力等各方面最好的这几年,你把自己就用在了职业选手这件事情上面,但如果你没有打出好的成绩,你没有做得很好的话,可能你收获的东西不会特别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慎重的考虑。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