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选手列传 >

LPL一年级新生盘点:ESTAR众将横刀立马

  今年的LPL相比之前赛季来说,更加群雄并起。在老牌强队、新晋世界冠军等队依旧保持着强势的时候,也有一些异军突起的新军。仅从八强来看,两届世界冠军、传统御三家、再加上JDG、TES两位角逐春之王座的银龙杯新晋候选人,也别忘了本赛季刚刚来到LPL的ESTAR。而未能晋级季后赛的队伍也有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新人选手:VG中单Forge,辅助Hang、SN下路huanfeng,以及在季后赛中为我们带来精彩表现的EDG打野JunJia、RNG打野XLB等,都有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发挥。本文先来说说ESTAR四位新人选手,以及iG的双C。

  

  ESTAR:初生牛犊不怕虎,初入LPL风起云涌

  ESTAR这支队伍便是本赛季LPL最亮眼的星。赛季初期,便颇有2018年刚刚来到LCK的GRF战队之势。在刚刚宣布下赛季征战LPL时,因为ESTAR其他分部的一些争端,还是骂声一片。但随后ESTAR用石破天惊的表现改变了大家的看法。

  在没人看好的情况下拿下惊人的连胜,其中不乏冠军队伍以及老牌强队等众多豪强。如果说第一周战胜FPX是大家对他们的打法还不甚了解而被出奇制胜,但线上赛重启开启后,以2-0战胜iG则真的折服了众人。当然他们也经历了过连败的阵痛期,但也及时调整回归胜利。

  

  队中辅助ShiauC凭借出色的发挥,不仅为队伍赚取了锤石的基本固定Ban位,也让自己荣膺本赛季LPL最佳新人。ShiauC曾作为闪电狼战队的主力,随队征战MSI和洲际赛等国际赛事,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而队内的其他选手则是不折不扣的一年级新生。

  Cryin是队内非常闪耀的点,虽然同队的Wink选手名气更大,但Cryin依旧光芒四射。即使最后对阵WE时,点爆炸球果害死队友的操作有点“一失足成千古恨”那味儿,但回顾他常规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仅从总击杀数据来看,以204个击杀成为常规赛击杀王,对阵WE时使用妖姬拿下的五杀也为他的数据锦上添花。虽然依旧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英雄池问题。常规赛中Cryin只使用了11个英雄,在LPL首发中单中排名倒数,但我们依旧可以说这位新人在LPL第一年的首秀是比较成功的。

 

  再来说说另一位C位选手Wink。Wink本赛季成功入选第三阵容,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也被很多玩家提名。作为曾经RNG青训出身的AD选手,在本赛季也有出色的发挥。MVP数、KDA、击杀数都排在中游偏上的位置。

  

  上野选手也是一年级新生,相比之前没有双c那么亮眼,但也很好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上单能打能抗,打野节奏飞起。Xiaobai的大树带领了LPL的上单大树风潮,Wei的皇子也是经常能帮队伍赚到一个ban位。

  ESTAR在采访中多次表示目前目标是季后赛,那么春季赛的目标也得以实现了。虽然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打得不如常规赛出彩,但BO5后劲不足也是新队伍的通病,相信ESTAR在夏季赛中在延续神勇的同时,会更加强自己BO5的能力。

  huanfeng:iG.Y出品的精品AD,常规赛输出之王

  huanfeng的登场给SN带来了质的飞跃。第一周的比赛SN两战全败排名垫底,但线上赛huanfeng登场的首场比赛便帮助队伍2-0战胜强敌,也拿下了自己在LPL的首个五杀,一鸣惊人。因为这位小将来自iG.Y,因此大家纷纷感叹“iG抽卡滴神”。初出茅庐便拿下8个MVP,在MVP榜单中,一众资深知名选手的名字中间夹着这样一位之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

  

  虽然依然存在着有时会紧张、心态不够冷静等问题,但他依然承担起了SN的输出重任。在众多优秀选手中,huanfeng以720的分均输出荣膺常规赛的输出王,领先第二名JackeyLove、第三名TheShy较多。虽然出色发挥也没能帮助SN打入季后赛,但huanfeng选手绝对是今年LPL一年级生中较为亮眼的一个,相信他在夏季赛也会有很好的发挥。

 

  Forge:重返LPL赛场风光依旧,遗憾擦肩季后赛

  另一位出身iG.Y的选手——Forge今年在LPL也曾掀起过腥风血雨。线上赛刚刚开启在替补席的时间里,VG惨遭一波连败。随后kkOma监督选择换上国产中野,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虽然最后仅差一个胜场没能进入季后赛,还是充满遗憾的。但从表现看来,也留下了很多亮眼的时刻。

  虽然数据方面不如老队友huanfeng那么出彩,但在队伍中依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赛季最佳新秀评选中,粉丝投票榜单中也一直高居前三。现在看来VG战队配合越来越默契,以前的遗憾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希望。既然春季赛只差一点,那夏季赛再努力一点就离成功不远了。

  

  今年LPL多了一支队伍,因此季后赛竞争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从积分来看,仅7-9的队伍就有5支,这其中也充满了LPL的新鲜血液。在夏季赛中,也会有更多的年轻选手来到LPL。究竟这些年轻的朋友们能否续写春季赛的成就,或是弥补春季赛的遗憾,让我们共同期待夏季赛。最后,欢迎来到LPL!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