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落归本 >

木落归本:别和喷子玩游戏

  英雄联盟发展到今日,越来越多的玩家群体加入。而当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是否还记得玩游戏的本质是为了什么?
 
  那当然是为了放松,寻求开心啊。
 
  额,是的,但却时常事与愿违,它没有为你带来多少的开心,却常常让你砸坏鼠标键盘。
 
  有些人能在网上横行霸道;现实中丢掉键盘,却什么都不是。
 
                                                                                                                                                           ————木落归本,回归游戏本身来谈谈游戏
 
  在21世纪的“新24孝”中,有一条是“教会父母上网”。说实话,我不敢。我不是怕父母年纪大学不会,而是我害怕他们难以承受网络上的“暴力”。
 
  网络上流传着一句话:韩国棒子,日本鬼子,中国喷子。可见中国喷子的影响力。当然了,网络上都会有喷子,每个国家每个地区亦然,只是由于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使得“喷”文化显得那么出众。
 
  两年前我开始教父亲用QQ,到如今他不仅学会QQ微信,甚至懂得上论坛,贴吧发帖看资讯。不久前和他说起在网上看到的有趣事情,问他觉得上网怎么样?他似乎想了一会,终于说:“网上的人大多没素质。”
 
  是啊,我当初担心的就是这个。虽然我们都明白,父辈们走到今天,经受了更多更难熬的苦,网络暴力对他们而言其实算不了什么。但是我确实不想他们无辜遭受这种“暴力”,因为多难受,你我都知道。


 
  生活中有时会和某某发生矛盾,大不了被说几句。无论是朋友安慰我,还是我安慰他们,肯定会提到一句话:“玩过LOL的人你还怕别人说你?”
 
  LOL的“网络暴力”尤为严重。原因这里也不多提,大家也心知肚明,一个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出现。但其实这种现象无法改变,最起码是在如今的网络状况下。你我都清楚,我在网上骂了你,你除了骂回我之外毫无办法,然而你骂回我了,你自己也变成了同一样的人。这就和小时候打架时,哭着鼻子对着老师理直气壮的说:“他先打我的!”但老师不会只罚他一个人的。
 
  可惜这个道理无论小学生或是大人们都没想明白。或者说,你就算明白了也依旧无可奈何。
 
  哦,你是让我在网络上被骂了不回嘴?这部分人存在的比例或许十个人里能有一个?
 
  事实上我想把这个问题说的严肃一点。因为我很讨厌喷子。至少我是不愿意和他们一同玩游戏的。
 
  之前和朋友一同五排“开车”,刚好一个朋友A有事下了不玩,朋友B就拉了另外一个朋友C进来。C与我们都不认识。结果五排打了一局,朋友D坑了,C就开始bb了。刚开始说几句我们还看在B的面子上,没有和他计较,但他却认为得到了许可一样,一直重复在喷,言语也逐渐变得尖锐。于是我点了投降,C炸了锅:“投什么?还能打啊!”我告诉他:“我不想和喷子一起玩游戏。”
 
  这把结束之后我拉了其他三个人,我没有强迫症非要凑五个人才能开游戏的。
 
  一起“开车”玩游戏还吵架,是我最难理解的行为。玩的不开心何必凑一起。我很愿意在游戏中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玩得来的朋友,我宁愿多听几句朋友说“卧槽你个小菜逼”,也不愿意听喷子说一句“你TM真菜。”
 
  喷子的存在似乎只是为了把你变成和他一模一样。那个你本该很讨厌的样子。打游戏本身是使身心愉悦,不想一局下来却伤痕累累。


 
  我们在逐渐适应这个网络世界,在面对各种喷子时也逐渐变得波澜不惊。但你总要审视自己,是否也变成当初那个你讨厌的样子。我们都不希望未来在教孩子们上网时还需要担心他们承受不住网络暴力,甚至自己就是这种暴力的传播者。
 
  拒绝喷子,和谐游戏。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