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OL百科攻略 >

90%的玩家不知道,妖姬分身可打出爆炸伤害

  妖姬自大改之后,玩法可以说跟之前大不相同,但以W技能为核心的玩法仍被保留了下来。直到7.5版本,W技能被大砍之后,那个主W的爆发型法师彻底消失,妖姬纯AP的打法也已经愈发艰难。随后有玩家开发出科技枪+巫妖套路,极大提升妖姬的单体输出能力。直至现在,这种玩法已经开始成为标配。
 

  数据解析

 
  妖姬不再只是前期英雄:
 
  这是韩服当前版本妖姬随时间的胜率走向曲线,可以看到,妖姬现在已经不是版本强势英雄了(这点不谈,本文主要针对如何玩好妖姬),但是最强势的两个时间段,已经有之前的30分钟前,变为(前中期),究其原因大概有两点:
 
  1.对线期妖姬还是比较强势,不论是Q和被动的高额伤害,还是E控制配合打野,都有很大机会击杀对手。
 
  2.妖姬打大团战并不算强势,但到了真正大后期,双方火力都非常凶猛,而妖姬有机会做到秒杀后排并全身而退。
 

  核心装备已变:

  据胜率统计,目前妖姬“科技枪+巫妖”的打法已经全面超过传统的“鬼书+深渊”打法,其中核心三件套“科技枪+巫妖+中亚”胜率更是高达69.57%,可以说无限接近70%了,非常夸张。
 
  我们可以来对这两种出装的属性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就面板属性(AP)来说都是一样的,换句话说就是在技能清兵和技能伤害上,这两种出装实际相差不大。唯一的区别就在于“特效”上,科技枪巫妖的组合更能够在对线和单带上取得优势,这非常对应版本,同时能将妖姬“秒C”的性质发挥到极致。
 
  所以现在核心装备已经由“深渊鬼书”变为“科技枪巫妖”了。
 

  科技枪成标配:

 
  这是韩服统计出来妖姬对于每件装备的登场率,“科技枪”已经变为仅次于“鞋子”和“多兰”的存在。这说明现在大家更愿意选择“科技枪”这件装备,但“深渊”和“鬼书”仍然具有市场,不过对妖姬的提升不如前者,所以胜率依旧不如。

(科技枪的吸血量也非常可观)
 
  下面来说说关于妖姬的玩法攻略

 

  最强妖姬技巧

 

  分身A人:


(分身可触发特效伤害)

 
  出使用R后的任何技能,通过ALT控制分身进行平A,分身同样会有科技强和耀光(巫妖)的伤害。妥善运用这个技巧能够让你的妖姬和别人的妖姬区分开来!

    运用分身杀人:


(E住之后,分身A出一下,多一段伤害)
        
         妥善运用这个技巧,可以让你多出一段伤害。但请记住:利用分身造成的击杀,无法享受黑暗封印和杀人书的加成。

  分身救人:


(利用分身挡技能)

 
  妖姬的RR不仅可以骗人,挡技能也很关键。类似盲僧的Q;女警的R;奥巴马的R;男枪的普攻;机器人、锤石、泰坦的勾等等。
 

        不触发被动秒人/ 最快连招:
  上面有提到,妖姬的R+(QWE)召唤的分身是可以触发平A特效的,因此利用分身平A可以额外增加伤害,特定条件下也是可以做到击杀的,具体操作:W--R--Q--Q--A(触发特效)--ALT+A(触发特效)。
 
 

  天赋符文&&加点出装

 
  加点:主Q副W,现在W的伤害已经不能看了,因此应当将其作为一个位移技能,或者辅助触发被动的技能即可。
 
  天赋
  仍以雷霆为主,提高爆发
 
  符文
  面对AD可以把蓝色全部换成法强
 
  出装
  第一个小件做小左轮,这时配合你的技能和平A特效,是完全可以做到单杀脆皮的,随后补出耀光,再做出科技枪。记住拥有科技枪和巫妖之祸的时候,是你强势的一波。
 

  前中期打法

  核心:线上多让打野帮忙,找机会击杀。然后通过不断的游走,帮助队友建立优势
 
  线上不要轻易放你的W,CD非常长。遇到双方打野打架能闪W就闪W,一来提高E的命中,二来速度快,三来能够保证稳定的击杀率。对拼时候一定注意,如果距离较远有把握秒掉,一定要先用RW再用W,因为新版的RW伤害很低,当作位移使用就可以了。
 
  正常局面下,当拥有法穿鞋子,小科技枪,耀光的时候,就具备秒杀ADC的能力了,远距离直接RWW过去接平AE点火伤害一般足够。

 

  团战解析

 
  妖姬是属于刺客,团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走位,因为自己较脆一旦被控住了,就容易被集火秒掉,千万不要脸探草丛。配合自己家的控制技能,去秒对面AD或AP,可以先利用W位移消耗(后期单单一个Q伤害也很可观)
 
  个不能打出伤害的刺客不是好刺客,当妖姬碰不到对面后排的时候,也不要想着不出手。对面前排一旦过来切自己家的AD,你要果断给出E技能去帮忙控制(两个E的控制可是3秒),不能击杀的话也足够保护自己家的AD了。一旦发现对方C位出现在你的范围内了果断一套技能扔过去,那么你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