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AP打野霸占排行榜?全因为这件装备加强!

外服9.3版本已经实装,国服近日也将上线。这个版本可以说是新赛季开始以来,改动最多的版本。职业赛场上表现突出的剑魔、阿卡丽纷纷挨刀,以无尽之刃为首的暴击类装备都被回调。然而,原本应该是ADC当主角的版本,一众法师英雄却横空出世,以另外一种方式霸占了排行榜。

AD中单时代再次来临?这件装备获得史诗级加强!

 

韩服9.3版本打野综合排行榜中,排名前4的T1级别打野全部被法师英雄占据,完全挤掉了曾经强势的卡蜜尔、盲僧等英雄。那么导致这种现象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AD中单时代再次来临?这件装备获得史诗级加强!

 

在9.3版本中,最后的轻语这件装备得到了加强。虽然价格提高了150金币,但它提供的攻击力由10上升到20,固定的护甲穿透由10%上调到了20%,合成路线由一把长剑变为了两把长剑。

设计师的本意是让这件装备作为射手类英雄的最后一件装备的选择时,更具有竞争力,却变相地加强了中路的ad刺客英雄。劫`、男刀等英雄在做出幕刃和幽梦之后,可以直接选择最后的轻语,大大加强这类英雄在中期的战斗力。而常驻中路的另外一位英雄,亚索,因为暴击装备的改动,让亚索在韩服的中单节奏榜中已经稳坐了第一的位置。

因为这件装备的改动让中路的ad英雄开始兴起,打野位置则开始承担补充AP输出的责任,所以打野排行榜前四位T1英雄全部由法师包揽。这四位打野英雄的特点各不相同。可以变身的蜘蛛和豹女在前期的线上抓人和野区入侵中拥有很高的战斗力,而伊芙琳在6级后也可以用优秀的gank能力帮助队伍滚雪球。死歌则可以通过他极快的刷野速度快速发育,在后期接管比赛。

AD中单时代再次来临?这件装备获得史诗级加强!

 

9.2版本对男爵buff前期能力的削弱,许多队伍会放弃男爵之争,选择使用偏前期的阵容在对线阶段就打出优势,再取得峡谷先锋后迅速结束比赛。9.3版本对岚切的削弱,以及对暴击装备的回调,无尽价格的下调再加上灵巧披风的回归,让ADC们回到了那个裸无尽的时代。从ADC排行榜可以看出,除了前期能力优秀的卢锡安并没有受到暴击装备改动的影响,其余排名靠前的英雄全部都是极其依赖发育和成装的后期英雄。

AD中单时代再次来临?这件装备获得史诗级加强!

 

总而言之,9.3版本中获胜的方式变得更有多样性,前期英雄也拥有极强的压制力,后期英雄将获得更多机会,这也是打野位T1级英雄虽都为法师,却定位不同的原因。9.3版本将更考验玩家的全局意识和阵容选择,而职业赛场上的博弈也更令人期待。各位召唤师们是如何看待9.3版本改动的呢?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