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知道 >

RNG赛后群访 朱开教练: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去享受线下观众的呐喊

   RNG赛后群访 朱开教练: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去享受线下观众的呐喊



Q:是否认为线上比赛带来了小小的优势?比如在现场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会感觉到更少的压力,或者更专注于游戏本身。

A:其实相对于在线上比赛的话,我们更羡慕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队伍能在有观众的场馆进行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羡慕的。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去享受线下观众的呐喊声。

 

Q:和其他赛区相比,教练是如何向RNG队员们传达这种独特并且具有进攻性的打法风格,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A:首先对于我来说,来到RNG的时候,我是感觉到所有的队员进攻欲望都是非常强烈的,他们在前期的欲望都很强。但有的时候在拿到一些偏向中后期阵容的时候,他们反而中前期的进攻欲望会影响到比赛。所以反而我做的更多的是希望他们在拿到不同阵容的时候能打出每一个阵容的属性、节奏,希望他们能够在,比如拿到中前期阵容的时候可以打出中前期强有力的进攻,如果拿到中后期阵容的时候又可以稳住前期,把中后期的实力给发挥出来。我更希望的是他们可以做到按照阵容体系、阵容属性来进行游戏的游戏方式。

 

Q:到目前为止的对抗赛中,有没有其他哪支队伍让你们感觉到眼前一亮?

A:其实到目前为止每一支队伍都展现出了他们自己的竞技实力和竞技水平,以及他们对版本每一个队伍自己独特的理解。其实我觉得每支队伍对我来说都有惊讶的地方,但我感触最多的应该是G2吧,他们展现出来的游戏内容让我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Q:今天有很多爆冷的情况出现,你觉得原因是什么?会不会是赛程原因让选手比较有压力?

A:这个也是我今天关注到的问题,像我们其实在第一场比赛也打得并不是那么好。我感觉一方面可能是来自于赛程的紧密程度,每天都有比赛,而且打不同的对手,所以大家的休息调整时间是比较短的,在这方面会有压力。但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应该是,所有能参加MSI的队伍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尤其是我们已经经过了一轮小组赛,剩下的6支队伍实力都非常接近,只是在版本理解上和英雄强弱关系上,大家还有一些偏差。经过几天的赛程之后,经过对版本理解的争夺之后,大家的理解更偏向于版本的最终答案,这样大家的实力和游戏内容部分都更接近了,所以我觉得并不是以下克上,而是大家把自己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了。

 

Q:MSI中有没有感觉到额外的压力,因为RNG拿到了两次MSI的冠军,而且是去年的卫冕冠军。

A:我觉得不管参加什么比赛,压力都是有的。因为不管是职业选手、职业教练还是职业俱乐部,我们一定是向着心目当中的冠军而去。并不是说RNG拿过几次冠军,或者MSI的冠军,或者卫冕冠军就会有压力,只要参加比赛一定会有压力,但是我们也需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去冲击。

 

Q:今天SGB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如何评价SGB今天的表现?虽然无法来到线下参赛,但想对釜山的粉丝朋友们说些什么呢?

A:因为我们也和SGB交手两次了,他们两次表现出来的游戏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第一次他们好像更多地想跟我们发育,拖到中后期,今天在中前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交手两次,我感觉这支队伍还是非常神奇的,他们可以打出很多游戏方式和游戏内容,这个对我来说还是蛮惊讶的,我觉得他们打得非常不错,因为他们的前期进攻、团战、个人能力都是不错的。

因为疫情关系,这次RNG没有办法来到现场,但是我们也看到釜山当地的粉丝,包括韩国的一些英雄联盟粉丝朋友们都是非常热情的,当地的氛围也是非常好的。我们也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去感受一下韩国当地的粉丝朋友们热情的呐喊和助威。

 

Q:之前的Letme退役之后,RNG的上单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点。这个赛季Bin选手来到了队伍,他和GALA的发挥都很优秀,感觉整个RNG焕然一新,对此是如何看待的?

A:很感谢这位媒体朋友对我们队伍的肯定,因为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因为RNG这支队伍现在慢慢走向多核、多元化,战术体系可以打得非常丰富,因为大家的英雄池也是比较宽广的,整个队伍打出的游戏内容可以非常多样。包括阵容属性上,不管在前中后期,在我们拿到阵容的时候,都可以去打各种各样的阵容。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但同样对于我们来说也会有难度,因为每支队伍的训练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在我们要掌握各种阵容的情况下,每种阵容练习的时间就会比较少,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和享受这样的队伍的。

 

Q:在输给G2之后,队伍做出了哪些调整才有了今天的7-1呢?

A:我觉得像这种BO1的比赛,相对来说是偶然性和突然性的比较多的赛制。通过这次6支队伍的循环赛,我觉得我们需要把控的是整体节奏和方向,在这10场比赛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需要把当前版本摸清,把版本的节奏找到,然后其次是找到队伍的问题。

在输给G2之后,其实我们也发现了队伍很多版本和打法上存在的问题,因为在小组赛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找到很多这样的问题,因为相对来说队伍赢得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在剩下6支队伍的比赛里,大家实力比较接近,更容易暴露这样问题。我们输给G2之后,并没有很沮丧,而是大家都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看到了队伍的问题,包括版本和打法上面的问题。我们抱着去改变问题、把整个队伍往更好的方向上去运作的态度,去看待输给G2的比赛。我觉得现在从整体来看,还算是在我们的预期以及节奏的掌控里面。

 

Q:今天在面对SGB的时候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在打EG的时候状态又有不错的提升。第一场比赛哪些方面做得不太好,第二场比赛又有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呢?

A:第一场比赛的话,因为涉及到一些游戏战术上的问题,我只能简单地回答一下。首先我们队伍拿整体到阵容的时候,中间有一个环节出了一些问题。本身两边阵容相比较来说,如果我们在那一环出了问题的话,中间会遇到比较大的麻烦。因为我们队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成熟的,说句实话,如果是RNG打RNG,我们打出来的游戏内容是这样的,中间出了一些问题的话,那可能我们最后就没有办法赢了。但就是因为我们最后通过自己的个人实力把这个东西扭转回来了。我们在总结的时候,那个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在游戏中期原有的游戏节奏和内容。​​​​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