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知道 >

2022LPL全明星周末精彩落幕 年度重磅大奖揭晓

12月11日晚,2022LPL全明星周末在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全明星周末以“同心所向”为主题,分为“荣耀日”、“对决日”和“公益日”,包含了英雄联盟年度颁奖盛典、LPL名人堂颁奖仪式、SOLO KING挑战赛,以及LPL全明星周末正赛、新生挑战赛、传奇对抗赛等经典项目。同时,在此次全明星周末活动中,LPL Cares发起“同心向善”关爱视障人士公益活动,展现出LPL作为数字体育代表的正向力量及社会担当。



LPL全明星周末自2019年起由腾竞体育发起并举办,该赛事既是对英雄联盟电竞赛事体系的进一步补充,也是面向所有电竞爱好者的一场兼具娱乐性与体育竞技性、大众化与职业化的电竞文化盛典。

【年度电竞盛宴,二十余项重磅大奖揭晓】

12月10日的“荣耀日”上,众多电竞选手、知名解说、相关从业者们纷纷踏上红毯,正式拉开了2022LPL全明星周末的序幕。在随后的年度颁奖典礼上,包括各位置最佳选手、年度MVP选手等在内的二十余个LPL年度大奖先后揭晓。



奖项涵盖国内及海外、台前及幕后——2022年度最受欢迎选手由TheShy斩获,这也是TheShy第四次获得该项荣誉,369、Kanavi、Yagao、GALA及Meiko共5名选手则成为年度最佳阵容,而369更是凭借一年以来的优异表现收获年度MVP,JDG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也捧起了年度最佳俱乐部的奖杯,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名人堂加冕仪式也在当天举行。前WE领军人物、中国《英雄联盟》首个世界冠军获得者禹景曦(若风),前OMG传奇上单、首届LPL冠军获得者高地平(Gogoing),以及荣获年度最受欢迎解说的知名解说管泽元(泽元)正式成为LPL名人堂成员。


 

同时,在颁奖典礼中穿插进行的SOLO KING挑战赛里,Harder和Angel迎来了最后对决,最终仍是Harder技高一筹,成功拿下本届SOLO KING称号。

【巅峰对决火药味十足,GALA获全明星正赛MVP】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新生挑战赛、传奇对抗赛及全明星周末正赛则在12月11日“对决日”正式打响。

在新生挑战赛中,369及Crisp分别以新生教练的身份带队比拼。两队年轻小将表现不分伯仲,各自拿下1局胜利,最终双方战成1:1平,Qing也成为本次新生挑战赛MVP。



后续的传奇对抗赛上,MLXG、kRYST4L、san等深受召唤师喜爱的老将们一一惊喜回归。比赛中,首局极地大乱斗由传奇解说队先下一城,然而第二局的竞技征召模式里,LvMao带领着传奇选手队力压对手,并荣获传奇对抗赛MVP荣誉。



随着备受瞩目的全明星正赛正式开启,LPL全明星周末的氛围也被推向高潮——Rookie及Wei分别带领着队伍,为召唤师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在首轮盲选模式中,Team Wei后期发力完成翻盘,有惊无险拿下第一局。随后的两局则以竞技征召模式进行,Team Rookie率先发力,成功以多核阵容碾压对手,扳回一城。来到关键的第三局,Team Wei凭借前期优势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权,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最终胜利。此外,凭借三把对局的优异表现,Team Wei的下路选手GALA也捧起了本届LPL全明星赛的MVP奖杯。


 

【同心向善,传递电竞正向价值】

不久前,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结合这个关键节点,LPL公益子品牌LPL Cares联合壹基金发起了“同心向善”关爱视障人士公益活动——让参与全明星正赛的选手们走进视障人士的无障碍职场练习所,与他们交流互动,并向所有召唤师们发起关爱视障群体的号召。同时,LPL Cares还联合壹基金以及17支俱乐部一起,将本次全明星正赛第三局比赛的“真眼”总数,以公益的形式转换为51个“LPL Cares无障碍出行课程包”进行捐赠,用于关怀视障人士的日常出行和社会融合,为视障人群提供可持续的安全感。

此外,作为LPL Cares公益爱心大使的Uzi,也在早前通过“LPL Cares大师公益足球赛”向社会大众发起运动健康的倡导,并通过回顾全年的电竞向善内容,号召更多召唤师参与进来,和联盟一起践行公益,积极传递电竞正向力量。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