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RNG如今可以说是LPL赛区最有排面的队伍了,接连捧回冠军奖杯,如今更是基本上全队都进入国家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如今的RNG可谓是入火中天。不过在最近三场的比赛中却发现了RNG一个很致命的问题。四保一打法好像没办法发挥出足够强大的战斗力,尤其是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的时候四保一就很难发挥很好的效果。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在讨论RNG四保一优劣之前就不得不好好的介绍一下RNG的四保一打法。RNG拥有着世界最优秀的ADC选手UZI,保住UZI一个人就能够在后期打出毁天灭地的伤害。加上RNG的选手都拥有很好的线上抗压能力,只要抗住前期敌人接连不断的优势,RNG的上单对资源需求很小,完全可以让出一部分资源来帮助UZI更加快速的发育。这样只要打团的时候能够保住UZI的输出,不管是什么样的队伍都很难正面承受住RNG强大的团战攻势。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可是在近期RNG的三场比赛中四保一打法发挥的却并不是太好,尤其是在面对强队IG的时候更是被IG2:0拿下了比赛。那么RNG的四保一到底怎么了呢?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在8月10日和VG的比赛中RNG就拿出了一个很彻底的四保一阵容,虽然在最后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是也只是险胜,险些阴沟里翻船。VG是没办法正面硬抗RNG的大规模团战,团战中UZI的韦鲁斯很难被处理掉,接连不断的护盾,加上UZI自身走位也很小心,团战中UZI有很好的输出空间。但是VG却通过边带不断和RNG拉扯,就是不和RNG打正面的团战,使得RNG在有优势的时候没有办法快速推进,反而被VG逼近了困境。这场比赛能够拿下VG只能说是侥幸,VG在最后的时候出现了失误。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对战VG的时候UZI因为手伤的缘故才刚刚回到基地,可以找借口说是UZI和队伍直接还需要在适应一下,UZI也需要再找一找状态。可是在面对IG的时候队伍的状态明显有了很大的提升。在IG如狂风骤雨般的前期进攻中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反而稳扎稳打将比赛的局势稳了下来。可是IG在中期可以利用单带不断地牵扯RNG使得RNG没办法抱团推进。而当RNG散开的时候就会给到IG各个击破的机会。当RNG的推进节奏断掉之后想要稳一下继续发育的时候IG却突然发难拿下了RNG。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在面对BLG的时候虽然拿下了比赛,但是BLG战队还是给到了RNG相当大的压力。同时我们发现了RNG目前很致命的一个问题——前期优势中期就要送。在和BLG的第二局比赛就是如此,慢慢一个后期阵容拿到了前期的优势,但是非要强行越塔击杀BLG下路双人组,直接将前期的优势全部送了回去。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就现在RNG的赛场表现来看,选手的个人发挥都还很正常,没有特别不在状态的情况。但为什么现在的RNG看起来这么弱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现在打法战术上的问题。

  选手目前的个人状态并没有退步,在对战VG、IG、BLG在对线期都用了一个后期阵容拿到了或者稳住了对线期。在面对前期侵略性非常强的IG的时候也用一个后期阵容稳住了前期的局势。对线期RNG并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发挥非常稳定,这足以证明目前RNG选手的个人实力并没有太大问题。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现在的RNG之所以看起来很弱主要还是在战术和打法上。

  这三大局比赛中我们能够很明显的发现一个问题,RNG在前期只要取得优势,在中期就要送出去。这样本来后期阵容拿到了前期优势,对RNG很有利。可是中期一波就把前面所有的优势都又给送了出去。

  关于这个中期送一波小鹿是这样看的。RNG在前期取得了优势,觉得能够提前和对手打正面的团战不用再退让,果断接了波团战发现打不过,之前的优势就全部葬送了。加上RNG多半使用的都是后期阵容,中期本就没有特别强的战斗力,可是明明自己拿到了一定的优势却要任由对手掠夺资源,RNG心里肯定会不舒服想要出去阻止,这样也就造成了中期打架事情的发生。而且RNG也很害怕对手的关键点能够在中期这段时间补发育在后期不断的单带牵扯也会给RNG带来很多麻烦,也就必须要通过打架来压制对手关键位置的发育。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就目前RNG的赛场表现来看,RNG的四保一打法不是不行,主要还是获胜的方法实在太少了,全队都只能押宝中后期,还必须要通过正面团战取胜。对手只要速战速决或者中后期通过不断的边带拉扯不给你进行正面团战RNG就很难受。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而像IG一样惯用的打架阵容,本来输出核心就多,大家不分主次谁能发育好就围绕着谁打,打法上很灵活,不容被针对,而且就算前期失利了,也能够通过单带拉扯拖发育。后期不仅仅能够打团取胜还能够单带取胜,获胜的渠道更加多样。

  RNG的四保一打法一直很头疼对手的单带,队伍中只有UZI一个人有能力去处理,其他队友放谁单独去都没办法处理掉对手接连不断的单带牵扯,甚至还会被直接单杀。在之前是利用karsa神一般的预感来抓对手的单带点,然后快速转线抱团推进。可是这样的办法用多了对手也有了应对办法,使用131的打法,同时牵扯两路兵线使得RNG不知道该去抓哪一路。或者使用多开车的阵容,在有塔姆的情况下RNG也不敢贸然去抓单带点。就这使得RNG明明是优势却有力使不出,一直不断的被对手蚕食。

四保一真无敌?RNG想夺冠还需新东西

  就目前来看,RNG想要拿下这次夏季赛的冠军还需要拿出一些新东西,就算没有新东西也要完善一下现在的四保一打法,增强一下队伍的强开能力,避免优势的时候或者在被对手不断牵扯的时候没办法开启团战。增加一下队伍转线的能力,尝试用塔姆、慎、瑞兹等能够快速支援边路的英雄增加一下对敌方单带点的克制。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RNG基本上稳进季后赛,但是如果没有新东西的话很难在强者如云的季后赛中取得特别优异的成绩,更别说捧回冠军奖杯了。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